莘华词典

一想到我是个傻逼,所有问题便都迎刃而解

那个本人乙女双黑都产,所以关注需谨慎啊。

【文野】传说中的面见亲爹???(1)

太宰川代与“文豪野犬”的奇妙经历

开启上帝视角纯属意外中的意外




—————某个放学回家的日常

学校对面什么时候开了一家书店?你站在马路对过,一抬眼就看见了那个格格不入的店铺,静立的磨砂大门干干净净,与街边嘈杂的小吃摊形成鲜明的对比。


在一众吆喝贩卖烟火味的声音中,干净又带着书香味的店铺夹在其中。


就好比你在一个闹市中看到一家米其林三星餐馆。

总觉得不该出现在那

“这店主脑子没问题吧.....哪个学生会想在放学去书店啊...饿都快饿死了,书又不能吃...”

“而且就算要开书店,那也应该选个地段好的吧!夹在油烟味中间?咦惹——”中原雅知在旁边叽叽喳喳,没过多久就转身离开投入炸鸡的怀抱。


中原雅知:“喂!你来不来?”

“韩式甜辣,不要萝卜”你熟练说道,再转头笑眯眯“我有点点好奇那个店主是不是弱智,去看一眼,你门口等我就好”

“......”她不动,继续站在原地

你有点不解

“你也想和我一起去吗?”

“不是...”中原雅知看看你“是一件人生大事”

“把钱给老娘”

你:“......我支付我们五年感情谢谢”

“你可去死吧你”

最后还是乖乖排队去了

你穿过马路,站到一片磨砂玻璃前,伸手推开大门

.......




“啊啊啊!!!!!太宰先生好好...好可!!!!”

你“?????”大姐我耳朵快瞎掉了啊....

听到这个你其实么有那么惊奇,毕竟老爹是屑了一点黑泥了一点,但帅是真帅。

年过三十还风韵犹存...不对这好像是形容女人的。哎呀这不重要!

刚刚尖叫的女人拿着手中的书挽着她朋友的肩膀,一边鸡叫一边蹦跶


“我买到BEAST了啊!!!!是if线啊!!!!”

“啊啊啊恭喜你啊...外传我是和你今生无缘了啊....”


“外传?if?”你对这几个单词并不陌生,在小说世界中,不同时间有不同时间的叫法,第一世界便是主世界,是书中主线,平行世界便称为if,if线,外传则通常以主线完结之后作为番外而诞生出。


收银台排队长龙一条,门口的风铃发了疯似的响。

“什么啊...人不是挺多的嘛”这家书店完全不像从外面看上去那么孤寂,里面的人熙来攘往,几个小吃店都兜不住这么多人。

尤其是小说部,简直是重灾区。

你拼了命的往里挤,到文豪小说部那边有点松了口气,这里可比小说那边好的不是一两点。

“真特么....挤啊....”


四面书架都按照了作者名字的首字母排列,你在里面蹭着空调,顺便秉着来都来了总不能空着手回去的心思在里面不知道转悠了多久

“您好,看您转了很久,需要我为您推荐几本书吗”

你一转头就是一张大脸,对方长的又高,你整个人就是站在一片阴影底下

“卧槽吓死爷了!”

“小孩子不能说脏话哦”

“哦.....”你有点无精打采

一抬头看见一个作家的名字

“织田作之助?”你从没听过


店员来了劲“织田先生是日本文学历史上无赖派代表作家之一,代表作有夫妇善哉,世相,天衣无缝,都是非常好的文学作品,不过看你应该是个学生吧,推荐看天衣无缝哦,他是一篇短篇,也不会存在看不下去的情况”

“另外他还和坂....”

“打住打住打住”看他还有继续下去的意思,你赶忙叫停,伸手拿下天衣无缝和世相两本书

“比起大文豪们的名著作为学生还是对小说更感兴趣吧”

“那这边请”

你走出了名著区,其实只要你再回头看一看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书架就并立在后面





可惜了,你没什么耐心




“最近文豪野犬这套小说是卖的最好的”店员搬出一套小说,小说封面包裹着纸张使你看不到封面内容,明显是新进还并未上架的一套

“是冠以文豪之名进行的异能战斗小说”

异能吗,你想到了横滨“居然是以异能作为灵感吗”

“我可以了”

“那....这边买单?”

你拎着一袋子书,看着店员打小票,闲来无事你开始看他的衣着,眼睛无意瞟到他胸前牌照上的名字

朝雾卡夫卡

“朝雾先生的名字好特别诶”

“是吗”朝雾回答道

“从没听过这个姓”

“那今天就听过了,您的小票,欢迎下次光临”



啪嗒——

门口风铃再响

一瞬见热浪铺面而来

.....我想回去....

你拎着袋子,转身拉了拉门,却再也拉不开了,透着门缝往里看,是一片漆黑

.....等等我好像又不热了....

不对她怎么还没买完啊,你觉得奇怪,中原雅知这个女人从你进书店买书到出来起码有一小时了,按理说她应该早就在这等你了才对。


你拎着书走向那家炸鸡店,发现她还在排队等点单,看到你出来她还有一点惊讶

“川代你那么快就逛完了?”

“哈?我都逛了....”你哽住了,店里的时钟清楚显示现在是下午五点四十分。

你进书店是五点三十分,才十分钟

.....你彻底不热了,现在你还想裹几层棉被,可手上的重量又提示你,这一切不是梦,你真的买到书了。


“....我...我先回家了....”

“你炸鸡不吃了?”

“减肥!”

“真是奇怪的女人”中原雅知看着你远去的背影,她脑子里又冒出一个想法


“......等会...隔壁...有书店吗?”

“我刚刚是在说什么啊,有病吗?”




——————

太宰家



你火急火燎赶回家,连太宰治难得正经和你打招呼你都直接略过

“小川代你回来....”

“嗯父亲早上好。”

“现在是下午了啊川代代”

“没事别来烦我”你不留情的上楼关上门

“诶?”独留下太宰治一个人孤芳自赏

“川代她...终于也疏远了父亲吗呜呜呜”

“为什么以后的我看起来这么蠢啊!”黑时宰躺在沙发上冷眼相看。


“好吧好吧,晚饭又是我来....难怪川代酱会疏远你这个“父亲大人”白宰一边围围裙,转身又进了厨房


首领宰围着红围巾,看看你的房间门

“她是不是拿了什么啊”

“不可以哦,首领君~”太宰治爬起来坐在木椅上“不能随随便便进女孩子房间的啦,会被讨厌的”

“你已经被讨厌了”


黑时宰:“噗嗤——”

白雪公主宰:“噗嗤——”

太宰治:“.....”



此时的你把所有书都倒了出来,拿出小刀开始剪包装

“哐嘡”

“我...我操???”

文豪野犬一

《太宰治的入社测试》

你继续撕着包装,接二连三,你都非常熟悉

《太宰治与黑治时代》

《侦探社设立密语》

《55minutes》

《绫辻行人vs京极夏彦》

.....

《文豪野犬if线》

无论是名字或者是封面插图,你都有种不真实感。

你拿起他们,封面上的人都没什么不同,趁着太宰治做饭的这段时间,你快速挑着事件看了一遍这些书。

最后得出一个结论

那围红围巾的好惨.....

我的父亲那么牛逼的么,不是港黑最年轻干部嘛?那为什么那么穷?

陷入沉思 jpg

河下流居民靠捡你钱包都发家致富了吧!

“哎.....”你轻轻合上书

如果这些故事全都都是真的...那我父亲也太惨了吧,你又看看床上织田作之助写的书。

两本书

四个太宰治

不行啊,会坏掉的!!




————————


朝雾亲爹梦幻上线——










































评论(3)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